人鱼先生。

幻 觉 成 海

2013/6/28

我过了能被新东西感动的年纪了,能洞见我的全是常识。我能接受一切改变,因为一切改变作用在我身上的力道都是不变的。每一天我都在回到前一天,缩得更小,蜷得更紧,用婴孩到液体。打动我很容易,只要你是对的,你是真的,哪怕你不是我的。不过如果是就更好了。

大约是因为我出生在冬季开始走向结束的时候,我的存在意味着将将结束的过程,漫长的等待,可以预见但又无法精确捕捉的新开始。我热爱新事物的方式就是把它用旧,用到自己的心上去,用进自己的身体里。没有魔法可以在我身上发生,隆冬的君主,冰雪融化就是他唯一的魔法。

我渴望奇迹降临,和谁在美梦中相遇,历险,迷失,又回归自我,执子之手。相信一切会更好是唯一的奇迹,不能有日复一日的激情,那只能让激情索然无味。平淡的人生让我和我自己疏离,思虑趁机涌现,有如造云。我擅长独处,不是因为我偏爱,只是独处时可以做的事情选择了我。那只是一部分,并非至关重要的。

沦陷于回忆与感知的人更渴望新的事物,他们需要一些浮板,支撑自己沉重的情感。甚至会寄希望于一切陌生,如同欲望号街车里写的。浮冰断裂时则让你我加倍沉沦,因为别无选择。这样的循环是悲情的,他们却浑然不觉,不愿自觉。为了忘情而疯狂,疯狂地打灭视线里所有的镜子所有的灯,不依赖任何人,自己也没任何方法应对。我属于该被拯救的那一类人,因为我时常对自己视而不见。

什么也不信,不设防的死亡有违尊严。就是这样。

在拒绝了一扇又一扇门以后,我终于打破了一扇窗户。我以为涌进来的是洪水,没想到看见的是陆地。能够活到今日已足够让我心怀感激,但这并没有让我高过任何合格的生灵。该心怀温柔,忘掉那些条条框框与人相处。

可什么样的人愿意接纳我?

要是有可能,我什么都不想问,也不想被提问,平铺直叙,不必结尾。每个结尾都是新问题的开始,而问题只能终结于核心被打破。

我恰好知道这样一个人,只是他尚不自知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